close

 

  走遍台灣22個縣市,我向來住台中旅館酒店,這回再去宜蘭,兒子便從台北替我預訂了那裏的民宿。

 

   車子沿著宜蘭縣頭城鎮的濱海路行駛。在路邊,一幢又一幢民宅,兩、三層而已,大都顯得老舊,其中卻有一座白得耀眼的3層新樓,嵌著黑色英文店名。下車之 後,走過一段用木板鋪成的斜坡,迎面便是宜蘭縣政府頒發的寫著“民宿”兩字的金屬銘牌。我來到前廳,兩位身穿白色衣裙、系著藍色領帶的服務小姐遞給我一雙 潔白的絨布拖鞋。這家民宿規定,客人務必穿拖鞋宜蘭民宿入內。

 

  步入大廳——也就是賓館的大堂,牆壁以及天花板、地磚全是白色的,牆上點綴著彩色氣球、黑色蝴蝶圖案,地上擺放深灰色長沙發與鮮綠色塑料狗。

 

  大廳東面朝海,一大排落地窗,透過玻璃清晰地看見近在咫尺的沙逢甲住宿推薦灘、湛藍的太平洋以及一層層前赴後繼迎面撲來的白浪。

 

  上樓時,我見到樓梯粘了白色地毯,梯台中住宿子 一側的白牆挂著夢露等影星的大幅黑白照片。列在最下面的一對影星伉俪照片,便是這家民宿之主。這對年輕的影星是當代“潮人”,花費三年時光,投資近億元新 台幣,打造了這座不同于衆的民宿。在拍戲之余,他倆會親自在民宿接待客人。這幾天他們在台北正忙于影視,委托管家遞給我一封親筆信函的傳真件,表達歡迎之 意。

 

  二樓有兩間大房,一曰“古典房”,歐洲古典風格,二曰“永生樹房”,現代派風格,由我選其一。我和妻挑選了“永生樹房”。這間客房大約有40多平方米,除了面對大海的是整排大窗之外,其余三壁全是純白色,地毯與逢甲住宿天花板也一片雪白。橢圓形的雙人床鋪著白被,一棵白色的樹如同巨傘撐于大床之上,名曰“永生樹”。

 

  服務小姐拿起放在床頭的iPad告訴我,這裏實現電台中飯店子化,用iPad控制客房的所有電器。還好我對iPad很熟悉,當即打開,用手指輕輕一點“影音”,再點一下“開始”,一塊半張乒乓桌面台中住宿大 小的屏幕就從上往下徐徐展開,然後再點“頻道”,一束彩光就從“永生樹”頂上投射到屏幕,隨手可以從幾十個頻道中挑選節目。房間裏的燈光、空調、音響,也 都是用iPad操控。燈光帶呈藍色,使純白的房間更白。衛生間是用大塊玻璃隔出,內有淋浴龍頭,也有大型按摩浴缸。抽水馬桶是全自動的,台中逢甲住宿人一走近,馬桶蓋就自動掀起。

 

   客房無鑰匙。門上安裝了密碼鎖,由旅客自設密碼即可,外出時不必帶鑰匙,因此非常方便。推開朝海的玻璃門,是一個10平方米的白陽台。海風輕拂,倚欄觀 賞,近處是沙灘上的拾貝女孩,海中是沖浪小夥子,遠處是處于瓦藍海水包圍之中的龜山島。不過,最佳觀海處,倒是在客房之內。落地窗下,有兩個半球形透明 椅,一個用鋼索吊著,另一個可以360度旋轉,這叫“情侶椅”。坐吊椅的感覺如同坐在秋千之上。我和妻坐在這兩個別出心裁的椅子上,細細品味太平洋之美。 尤其是在晴明之日,一輪旭日噴薄而出,萬道金光閃閃發亮,把海面染得通紅,坐在客房的椅子上竟然就能一飽海上日出之眼福。

 

   這裏的每一間客房,都精心布置,風格各異。二層、三層的每一間屋子,都是海景房。在地下一層的客房,雖然無法觀海,房內卻擁有私家遊泳池,別有洞天。底 層的大客廳,兼著餐廳功能。那裏的一張長桌兩邊安放多把用透明塑料制成的椅子。餐桌之側便是開放式廚房,白櫥白櫃。這裏供應法國餐,前菜、主食、甜點、水 果,一板一眼按照“程序”進行,經典的巴黎風格。

 

  夜幕降臨,管家在大客廳准備了諸多怪異的化妝面具供客人娛樂,並有抽獎活動,獲獎者只有一人,獎金爲5000元新台幣。我的運氣真好,居然奪得這一大獎。在掌聲中我與管家合影,爲這次民宿之旅畫上完美的句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dfgssd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